寻真(去高考了,六月份回来)

“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感谢所有喜欢我的文的同志们!
拒绝一切党争,冷热圈反复横跳人,是杂食党+主角控,不产粮不代表不嗑,除了天崩地裂级别的ooc和一些大众雷点外没有什么雷的东西,欢迎来找我玩呀!

我在海上的那些年(一)

◎是很像普设的国设,多cp,苏露同体


◎莫引战莫骂架


阿尔弗雷德感到有些不安。


这个房间没有窗户,桌上忽明忽暗的油灯就是唯一的光源。他从地上站起来,脚底下的木板“吱呀”作响,好像随时都会被阿尔弗雷德踩出一个大洞。


“对了,德克萨斯!”阿尔弗雷德下意识地用手去摸自己的脸,而就在他碰到他的那副蓝色眼镜时,他突然愣住了,“不对……德克萨斯是什么?我的眼镜吗?我是个近视眼……?”


而没等他摘下他脸上的眼镜,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


一个黑色头发的人出现在了房间门口,在昏暗的房间中,阿尔弗雷德甚至无法分辨对方的性别。


“同志们!那位先生醒了!”那人突然朝身后漆黑的走廊喊了一声,阿尔弗雷德这才从那人的声音判断出他是位男性。


走廊的灯突然亮起,三个人从走廊的另一头跑来。


突然,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脑海里闪过:“王耀?”


那人有些惊异地看向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又把目光看向了刚刚进入房间的三人:“伊万、弗朗西斯……亚瑟!”


跑在最前面的弗朗西斯马上刹了脚,使得站在门口的王耀不得不向房间里挪了几步。


亚瑟直接绕过了弗朗西斯和伊万,冲到了阿尔弗雷德面前:“你认识我们吗?!”


“不知道……下意识地就念出来了,感觉好像你们就应该叫这个名字。”阿尔弗雷德被亚瑟的举动和有些激动的语气吓到了,连语气都带上了一些颤抖。


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半晌,亚瑟对阿尔弗雷德伸出手,说话的语气也变得平静了许多:“抱歉,先生。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这艘船的舵手之一,我也不清楚我叫什么——根据您刚才的说法,您姑且就称呼我为亚瑟吧。”


……


“原来亲分的本名是安东尼奥吗?”


亚瑟点点头:“应该就是这样了,那么除了安东尼奥先生,还有不知道自己名字的吗?”


阿尔弗雷德被二人的对话弄得一愣一愣的。


“你们难道不担心我是瞎说的吗?”


一旁的王耀对阿尔弗雷德的问题作出了解答:“因为根据之前的经验,我们每个人在来到这艘船的时候都只有一部分记忆,而且我们在来到这里以前应该是相互认识的。”


“我确实除了你们和我自己的名字外什么也不记得了。”阿尔弗雷德思索了一下。


安东尼奥接过了话头:“顺带一提,亲分留下的记忆是不同海域的不同航线以及一些地理知识。”


“你也是舵手吗?”


亚瑟向阿尔弗雷德解释道:“这艘船只有两名舵手,一位是我一位是安东尼奥先生,阿尔弗雷德先生——我记得您刚才是说您叫这个名字——我留下的记忆是一些航海相关的技术和航海知识。”


王耀也加入了三人的谈话:“我记得每个船员的国籍——你应该是个美/国人,琼斯先生。”


伊万从沉思中回过神来:“我留下的记忆是一些武器的制造方法。以及——我看你好像不太顺眼呢,阿尔弗雷德•F•琼斯先生。”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个有些瘆人的微笑。


阿尔弗雷德也会给伊万一个微笑:“彼此彼此。”


路德维希的目光扫过二人,结果还是没有说出口。


目光坚毅的领导者,统一的国/家,被刺杀的帝/国大公,荒谬的条约,神出鬼没的潜艇,凛冬之地的反击,柏林墙,会议上对峙的两人。


那两个人,是阿尔弗雷德和伊万。路德维希心道。


他的记忆始于北/德/意/志,终于东/欧/剧/变。


是模糊的,但也是富有真情实感的记忆。


船上并不缺少路德维希这样只记得一些本国历史的人。


文艺复兴的费里西安诺和罗维诺,苏/联/解/体的冬妮娅和娜塔莎……


他们拼凑成了一本并不完整的历史长卷。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其实王耀记得的,要多得多。


冷战。


他能清晰地说出路德维希记忆中二人那场对峙的名字——但很可惜,他只记得这些历史事件的名字,而没有具体记忆。


他曾经尝试告诉过众人,却发现每当他要开口,总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来阻止他,仿佛他即将说出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空气中突然陷入了沉默,但并不是因为众人都有所思考,而是因为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具体的他们也说不上来。


本田菊下意识地退后了一步。


见船上氛围不对,王耀上前推了一把二人:“我们先给琼斯先生安排一下房间吧。”


亚瑟赞同地点点头:“好吧,船上的房间有很多,就是比较暗——你怕黑吗?”


阿尔弗雷德摇头。


“那就好办了,跟我来吧……”


安东尼奥也点点头,表示他去开船。


闻言,众人“哄”地散开,一切又恢复原状。


走廊的电灯太旧了,像是从第二次工业革命时期拿出来的老产品。阿尔弗雷德的手里端着亚瑟递给他的老旧手提灯,在路过一个房间的时候他突然停下了脚步:“亚蒂。”


二人都愣了一下,阿尔弗雷德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称呼这位舵手,就是很自然地脱口而出,好像他就应该这么称呼亚瑟。


本该如此。


亚瑟并没有和阿尔弗雷德计较称呼的事情,他转身走到阿尔弗雷德身边:“你要住在这个房间里吗?”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他又把手提灯向房间的门上凑近了一点,亚瑟顺着他的动作看向那扇门,门板上面写着“hero”的英文单词。


看起来是用粉笔写的。


亚瑟回忆起当时其他人选房间的情景,也是像这般在一个房间门口驻足,最后选定,于是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阿尔弗雷德,并用钥匙打开了这扇门。


他从来没有进过这个房间——事实上,所有还没有主人的房间他都没进过,一种神奇的力量压制着他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将他的行动范围限制在了他的房间、走廊、甲板和走廊尽头那个意味不明的房间。


一个方寸之地。


亚瑟是最早来到这里的,第二个是王耀,亚瑟称呼他为“中/国先生”。


不为什么,就因为他告诉亚瑟他是中/国人。但王耀并不称呼他为“英/国先生”,而是“舵手同志”或者“舵手先生”,只有在非常认真的时候,王耀才会叫他“英/国先生”。


当他在王耀的坚持下打开那个门上画有红星的房间时,他非常的惊讶,也在那一瞬间拥有一种安全感。


王耀的房间充斥着老干部的气息,书架的左边堆着各种古籍,书籍的右边又是各种思想类的书籍。


到这里,亚瑟突然失去了对这个房间的好奇心,向王耀寒暄了几句,就回到甲板,继续寻找登陆的办法。


“wow!这个房间完全符合本hero的审美啊!”


亚瑟被阿尔弗雷德突如其来的话说懵了。


他看向阿尔弗雷德,这个上一秒还看起来很内向的孩子,这一秒突然就变成了一个阳光大男孩。


当时他把弗朗西斯送到房间的时候也是。


“这个房间的主人和哥哥的审美完全一致啊!”


明明上一秒还沉默不语,下一秒就突然像是和亚瑟很熟的样子,喋喋不休地说了起来。


就像是心里有什么东西被点亮了。


亚瑟只送过王耀和弗朗西斯,伊万和本田菊是王耀送的,费里西安诺和贝什米克兄弟是弗朗西斯送的,罗维诺又是费里西安诺送的。


他不清楚别人是不是也是如此。


但他记得王耀当时无论是进房间了还是没进房间,都没有太大变化,所以亚瑟对于弗朗西斯突如其来的转变没有太过追究。


现在看来,大抵是王耀的不对劲。


亚瑟这么想着,在阿尔弗雷德的邀请下走进了房间。


——————————————


又是新坑,观影体想写历史但总感觉怎么写怎么不对【生活不易,咸鱼叹气.JPG】


阅歌体好难写……三体阅读体也给我写懵了,每个角色的性格都不好揣测啊【抓狂.JPG】



评论(18)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真(去高考了,六月份回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