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真(去高考了,六月份回来)

“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
感谢所有喜欢我的文的同志们!
拒绝一切党争,冷热圈反复横跳人,是杂食党+主角控,不产粮不代表不嗑,除了天崩地裂级别的ooc和一些大众雷点外没有什么雷的东西,欢迎来找我玩呀!

【非常规观影体】历史课的呼唤(一)

⊙原著看得不认真,bug满天飞,欢迎捉虫,欢迎提意见


⊙马甲是肯定会扒的,cp非常杂,时间线混乱


⊙随时弃坑警告


⊙小学生文笔警告


⊙历史不及格但是还是要作死,欢迎大佬们纠正


一阵风将古堡地上的灰尘吹起,一种属于老旧屋子的气味铺面而来。


罗赛尔下意识用手在自己面前挥了挥,但是这满屋的灰尘却仍是无动于衷。他咳了几声,其余的人也陆续醒过来。


一时间,咳嗽声四起。


克莱恩看着这漫天的灰尘,有些嫌弃地摇了摇头:“这什么地方……?”


黑夜女神也皱了皱眉,但很快,他们周围的灰尘就突然向四周散开,以至于墙角本来就积得厚厚的灰尘变得更厚了。


他们围坐在一张石桌边上,石桌和椅子意外地都很干净,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而没等克莱恩去细细观察周围都坐了谁时,一本书突然从距离地面几十米的天花板上掉下来,稳稳地落在了石桌上。


『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


书没有翻开,但是书的上空却出现了一行烫金色的字体——而且是挪威语——可能是怕众人看不懂,还非常亲切地在旁边给出了各种语言的翻译,其中还包括了简繁体中文和英文。


在看到那行简体中文后,贝尔纳黛马上坐直了身体,渴望找到和父亲有关的信息——实际上罗赛尔坐得离贝尔纳黛并不远,只是因为现场太黑而且这本书没有给他们观察的时间。


黑夜女神张口似是要说什么,但是被那本书打断了:『请不用担心,这里很安全——那么请诸位介绍一下自己吧』


下一秒,古堡所有的窗帘都被拉开。


位置过高且过小的窗户使得窗外一点点的阳光并不能照亮这间古堡大厅,但也足以让他们看清对方。


坐在左数第一个的罗赛尔起身:“罗赛尔.古斯塔夫,序列0,黑皇帝——”


罗赛尔起身的那一刻,众人皆是一惊,贝尔纳黛也晓得罗赛尔是什么情况,所以如他人一样选择了保持沉默,只是用手不停地摩挲着椅子的把手。


罗赛尔也是猜到了众人在想些什么:“不用担心,我刚才发现我身上的污染已经被清除了,”他顿了顿,看向贝尔纳黛:“好久不见,我的小公主,现在终于可以和你好好说说话了。”


听着罗赛尔那如释重负的语气,众人才相信眼前的这位已经恢复了正常。


而一旁的莫雷蒂兄妹已经惊讶到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既然罗赛尔大帝和神秘女王会在这里,那在座的各位肯定都不是普通人,他们两个初入神秘世界的新人又是为什么会被送到这里?


罗赛尔之后就是披着梅林皮的克莱恩了。


克莱恩在罗赛尔起身后就一直处于状况外,等到空气已经安静了三分钟后他才回过神来。


他正手忙脚乱地准备进行自我介绍,那本书就打断了他:


『嗯……这位先生是例外,可以不用进行自我介绍——没有原因,这是这座古堡的主人定下的,我无权询问和干涉』


“古堡的主人?”阿尔杰率先发出了疑问。


『这座古堡坐落于海拉阁下的地盘,理应属于阁下,其余的并不在我所能透露的范围之内』


阿蒙一下子来了兴致:“那么你又是谁呢?”


『正如我所使用的语言一样,我来自北欧,我没有确切的身份,或者说,我可以是一切』


这似是而非的回答成功地堵上了众人的嘴——


当然,其中并不包括三位旧日遗民。


“你说的这个海拉……”


『就是你们所认识的』


很好。


三人在一圈人的注视下集体裂开。


自我介绍依然要继续。


一直保持沉默的阿里安娜起身:“阿里安娜,隐秘之仆。”


隐秘之仆。


随着阿里安娜自我介绍的结束,旁边那位女性的身份已经不言而喻了。


伦纳德原本就低着的头又低下去了一点。


那本书很亲切地跳过了黑夜女士,示意嘉德丽雅接下话茬。


……


不知道过了多久,这压抑又无聊的自我介绍结束了。


莫雷蒂兄妹倍感压力,与一旁的梅迪奇和阿蒙形成了鲜明对比。


坐在莫雷蒂兄妹另一边的奥黛丽忙给二人刷了几个安抚——


虽然她自己也紧张得不行。


『那么请问还有疑问吗?』


“请问翻译中的罗赛尔文和罗赛尔文下面的那两行文字是怎么回事?”贝尔纳黛接下了那本书的疑问。


『罗赛尔文?』


没过几秒钟,那行文字就消失了,出现了新的一行:


『根据资料显示,周明瑞和黄涛先生为中/国人,所以有简繁体中文的翻译——您所说的罗赛尔文为简体中文,简体中文下面一行的是繁体中文——阿曼妮西斯女士来自英/国,因此在最后一行加上英文』


“周明瑞和黄涛?”梅迪奇在脑内过了两遍这两个发音奇怪的名字。


『……』


『你们似乎与二位先生并不相识?好吧,若是二位先生并不在场,我们将会撤掉这两行。以及,保险起见,这边询问一下,阿曼妮西斯女士是否在场?』


一直没有发言的达尼兹思索了一下,然后用手肘怼了怼安德烈,想询问一下他是否认识这位女士。


当然,最后毫不意外地被安德烈大开嘲讽。


“是我。”


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声音的来源。


连奥黛丽和伦纳德一时间都忘记了“不可直视神明”神明的规定。


是阿曼妮西斯——


是黑夜女神!


这本书敢直呼女神的名讳!


奥黛丽整个人都要裂开了,她看向了伦纳德,而后者也看向了她。


古堡陷入了沉寂,许久,才回响起了贝尔纳黛的声音:“请问那两行,嗯,中文可以留着吗?”


『可以,那么,观影开始』


【“上课!”一个穿着鲁恩服饰的、黑发棕眼的女性出现在了镜头前。


她的身后是一块写满了罗赛尔文的白板。】


许久未说话的克莱恩看着画面上熟悉的情景,下意识地读出了白板上的字:“第一次工业革命之后,英/国成为——嘶。”


罗赛尔接下了克莱恩的话茬:“这老师不行啊,板书板一半。”


贝尔纳黛有些惊喜:“赫尔墨斯先生看得懂罗赛尔文?”


没等克莱恩说话,罗赛尔就一拍他的肩膀,弄得克莱恩差点头磕桌上:“当然,贝尔纳黛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周叔叔。”


周什么??


贝尔纳黛怎么也想不透自己就问个问题怎么就多了个叔叔。


<老师好!>


<老师好!>


奥黛丽看着那些飘过去的字,有些疑惑:“请问屏幕上那些是?”


『弹幕,即其他观看了这个视频的人的想法』


“我们可以发弹幕吗?”罗赛尔问道。


『不行,我用的是游客模式』


那本书的“游客模式”一出来,克莱恩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


游客模式草。


【“欢迎各位观众朋友们观看本期节目,我是主持人。”


“今天我们的节目素材来自《诡秘之主》,顺带一提,为了这次节目,我特地搞了一身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衣服。看,我是不是很敬业?”】


<不,这不是你鸽了三个月的理由>


<看诡秘还能学历史,这是我妹想到的>


<诡秘除开那些克系神话元素,真的很像近代西方历史的大杂烩>


<鲁恩整就一cos日不落帝国,贝克兰德就是伦敦无疑了>


<??不是因蒂斯??罗塞尔大帝诶!>


<都说了是大杂烩嘛>


“打扰了,日不落帝国和伦敦是……?”作为贝克兰德本地人的奥黛丽有些迷茫。


日不落帝国,一听就很有逼格的名字,一听就和永恒烈阳有关系的名字。


“是指永恒烈阳的神国吗?还是指由祂的信徒建立的国家?”嘉德丽雅提问道。


克莱恩凭借小丑的能力没有笑出来,但是他的内心已经唱出了一首《神经病之歌》。


他和罗塞尔对视了一眼,后者因为没有克莱恩的逆天能力,只能硬生生地憋笑,那嘴角一抽一抽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位闻名遐迩的黑皇帝抽风了。


就连黑夜女神也差点没绷住,她转头发出了一声嗤笑,不出意外地收到了阿里安娜和贝尔纳黛迷茫的眼神。


“虽然都不对,但是某种意义上确实和永恒烈阳有关系。”克莱恩忙出来解围。


阿蒙因为能力受到限制,所以无法知道黑夜女神和罗塞尔都在想什么,但是他清楚的知道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好吧,其实现场除了状况外的莫雷蒂兄妹,基本都发现了二者——就算是奉行“不可直视神明”原则的非凡者们也发现了罗塞尔的不对劲。


『日不落帝国是一个类似“大帝”的称呼,并非特指一个国家,不过鉴于被称为“日不落帝国”的国家只有两个,弹幕又提到了伦敦,应是指英/国』


“两个?”戴里克捕捉到了关键词。


但是没用,因为那本书并没有回答他。


【“在这之前,我先来给大家简单概括一下大/不/列/颠的成名之路。”】


“不/列/颠?这个国家不是叫英/国吗?”达尼兹被视频里的人说懵了。


『“Britain”和“England”是指同一个地方,只是叫法不一样』


安德烈毫不留情地笑话了达尼兹一番。


奥黛丽突然反应过来:“日不落帝国就是女神的故乡吗?”


“是的,奥黛丽小姐。”黑夜女神回给奥黛丽一个微笑。


伦纳德有些惊讶,这本书不仅能无视规则,还知道女神的故乡,对他们也没有恶意,理应是一位强大的神明。


但是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位神明呢?


如果那本书会读心的话,一定会大喊冤枉——我就一代言人怎么都把我当boss??


【“虽然提到殖民者,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英/国,但实际上,殖民主义的先驱并非英/国,而是西/班/牙和葡/萄/牙。”说着,主持人转身擦去白板上的字,写上了她提到的两个国家的名字。


“当时的西/班/牙有一支令人闻风丧胆的舰队,这支舰队自称无敌舰队,西/班/牙凭借这支舰队纵横地中海乃至大西洋,他自称日不落帝国,活跃于当时的历史舞台。”


几张图片出现在了画面上。


第一张图片上是一张泛黄的地图,画面由地图的下段出发——那里写着一行英文,书很亲切地给出了英文的翻译:“地中海”——然后逐步上移,地图上端看起来是一块陆地,陆地上写满了英文,根据书的翻译,这块陆地名为“欧洲大陆”,密密麻麻的英文是国家的名字。】


众人恍然大悟。


“这个国家后来被,嗯,英/国打败了吗?”这几个国家的发音实在太奇怪,梅丽莎犹豫了一下才念出来。


罗塞尔点点头:“是的。”


贝尔纳黛看看画面,又看看罗塞尔,后者很快就明白了贝尔纳黛想说什么,急忙表示:“这是欧洲,我的故乡在亚洲。”


旁人被罗塞尔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整蒙了,阿尔杰大脑飞速运转,最后得出一个结论:罗塞尔大帝异世界,而且和黑夜女神来自同一个异世界。


如果罗塞尔能听见阿尔杰的心声,一定会吐槽:我倒是希望我是异世界来的。


……


外面的世界已经炸锅了。


当这个奇怪的屏幕出现在各大城市上空时,就已经引起了大面积的恐慌,各地的官方非凡者都忙成了陀螺,但就是搞不明白这个屏幕的来历。


这个屏幕已经挂了大半天了,但一直没有反应,非凡力量对它也没有用,就在非凡者高层以为可以借用这个理由搪塞过去、稳定民心时,这个屏幕它突然就亮了。


连外神都被这个屏幕吸引了,更别谈那些没有被拉入古堡的神、高序列者乃至普通人。


然后他们就瞅见了坐在古堡里的众人。


几位真神他们不知道,但是作为历史文化名人的罗塞尔大帝他们可熟悉得不得了,所以此画面一出,马上迎来了吃瓜群众的惊呼声。


原先就混乱的人群变得更混乱了,而一些非凡者马上就看出了观影众人的不凡,也加入了吃瓜的行列。


后来屏幕突然分成两半,被分出来的那一半上出现了文字,依然是芬兰语,依然亲切的给出了翻译,不过翻译语言中没有给出中文和英文,但是给出了俄文。


『女士们先生们,请放下你们躁动的心,我们没有恶意』


很明显,这位发言人和阅读空间也就是古堡里的那位不是同一个人。


然后那人也不管民众有没有听进去,说完这句话就急匆匆的下线了,不过那块屏幕还留在那里。


人群逐渐安静下来,偶尔有几个搞事的也会被旁边的人一巴掌摔安静了。


但是等到自我介绍的时候,人群又炸了,就连负责维持秩序的非凡者都傻掉了。


一堆天使不说,怎么还有黑夜女神???


黑夜教会的人面面相觑,几乎每个人都把“不可直视神明”的规则遗忘了。


而在几乎以外的那一小群人则惊讶于这个屏幕背后的祂居然可以无视这条规则。


等那本书直呼黑夜女神的名讳时,现场又炸了一次,而且英/国是什么地方?黑夜女神的故乡吗?但是那本书怎么知道黑夜女神的故乡?


人群很快又安静下来,几乎没人再去怀疑这个屏幕的存在。


连亚当都被屏幕上的消息说愣了。


于是乎,众神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人都在茫然中恶补了第一纪前的历史——虽然他们谁也不知道。


如果不是出于职业素养不能中途跑路,不然永恒烈阳在看到祂疯狂被cue的那一段时八成会裂开。


罗塞尔的话没有掀起太大的热潮,但也使人群中响起了不少窃窃私语声。


而古堡里的人还不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外界看在眼里。


啧啧,神明的恶趣味。


——————————————


同志们有没有想看的cp?


原著没认真看好多人物性格拿不准,所以戏份比较少,望见谅。

评论(76)
热度(3413)
  1. 共4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寻真(去高考了,六月份回来) | Powered by LOFTER